Mac& Keynote把玩心得

最近剛好遇到一個標案,就想說用Mac來做簡報看看。
本來看到Mac的powerpoint版,想說用它來做就好,
但從我打開Mac的keynote後,

我真的覺得......微軟兄,你家的軟體真的比人家難操作又難達效果。

怎麼說呢?
我想這是用我的角度來說明的。

當我第一次用PowerPoint(因為以前不用做業務沒在用,其實也是最近才學的),
我大約用了快二天還是搞不懂怎麼讓他做出我看到別人那種有引導性動畫的報告。

但當我打開keynote,一個小時之後,我做出了讓我自己還甚滿意的簡報。
只學一個小時?

是的,這是事實.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我沒有騙人家去獅子的頭上拔毛。
Keynote的按鈕少的可憐,比起PowerPoint起來,你會覺得好像能用的功能不多。

錯了!我終於明白為啥用Mac的人會愛上它,操作起來真的很順暢,學習曲線相當低。
少少真正必要的操作介面讓人很快就上手。

再來說說Mac這個玩意。
這...蘋果咬一口,真的會迷戀。
從開機開始,很多事他都幫你做好了!
不像win系列,其實要靠自己很多設定呀!安裝一堆有的沒的軟體,
好用必用的,Mac都內建了。
整個操作方式不但直覺,流暢度也很夠。
我最愛那個觸版的操作了!像要下拉,二指"碰上"往下就好。
三指左右滑動可以看上一個檔案或一下個檔案。
在打開圖片時,可以用二指用放大的手勢讓它放大,
這功能連在他內建的Safari都可以這樣操作!!

談談它的架站的話,目前我主力是PHP,而Mac本身是內建Apache的,
你也可以用MAMP一次安裝到好!

不過在安裝的過程中,之前我因為有獨立安裝Mysql
結果去衝到,然後為了要用root來登入,上Google大神找了很多資料還搞不定。
結果是用Linux的語法,登入Mac的終端機,將自己變為root的權限來解決的==
這點讓我覺得鳥掉了,不過這也是因為我愛亂玩的原故,對一般User或設計師因該用不到。

Mac的軟體安裝方式蠻奇怪的,有空再來講講。

但是....
有幾個地方我要抱怨一下,
1、真他媽的貴
2、MacBook Pro那全身鋁製的機身有過熱的情形,雖然沒當過機,但這點讓我覺得很鳥。
3、沒支援 FlashDevelop(這點讓我非常的幹!),目前只用它來玩Flex
4、很怕傷到他,不敢亂放,因為它是真他媽的很貴
5、真他媽的貴。

總結:你要確保你會常用它,做簡報或一些基本的東西該有的Mac都有了,也不需要特別再安裝什麼軟體,但換到Mac總是會不習慣新的操作。要看你用什麼角度來接受它(我是為了...我想多會一種作業系統的架設)。但由於口袋不夠深,目前還只能用PC來工作.....
全面換Mac??別鬧了...我們的客戶百分之九十九都是用PC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lash CS4有夠慢!